提振精气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间:2017-02-10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聂钟铭【字体:

2月9日,备受网民关注的“襄阳数位干部开会时睡觉被曝光”的主人公——6名党员干部因违反会风会纪被处理。一是由襄阳市委作风办印发通报,对违反会风会纪情况在全市公开通报;二是由襄阳市纪委集体约谈相关当事人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由襄阳市纪委对相关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四是由襄阳市纪委责令相关当事人向市委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所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做公开检讨,检讨情况以单位党组名义上报襄阳市委、市纪委;五是由襄阳市委宣传部对相关问责处理情况在新闻媒体公开发布。

时值开春,开的又是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在会上睡觉,可以看出,问题不在会议本身,而是干部自身的作风存在问题。襄阳市把这个问题摆出来恰恰不是丢自己的丑,反而可以看到当地党委对干部作风是下了真决心真功夫,也是对干部作风的一记当头棒喝。

“天地生人,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一日当尽一日之责。”履职尽责、失职知愧,乃是为官从政的起码操守。纵观各地党委政府春节前最后几天上班及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情况,已大为改观。从前,春节前几天,干部心痒难耐,无心上班,一心过年,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报个到,喝个茶,领个小红包,惬意。现在,春节前几天,干部虽然充满对过年的期待,但依然兢兢业业,上街执勤,入户走访,安全检查等等,节后第一天上班,开起了工作安排部署会,红包没有,惬意没有,直接投入有序的工作中。这些能够看出,干部的作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是可喜的,是广大群众所期盼的,同时,也是作为一名干部最基本的素质。

履职尽责,不仅仅是对上级的交待,对群众的承诺,更是对自己为人原则的践行。新春新气象,我们党员干部也要提振起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聂钟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