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可上网申请机动车号牌 初始号段为湘EA000A—湘EC999Z

【时间:2017-02-10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 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2月7日上午,邵阳市民伍先生通过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成功申请到湘EA55XX的机动车号牌。15日内,他能拿到这块心仪的车号牌。该车牌也将成为第一块通过互联网预选的机动车号牌。

2月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现在开始,我市车主可以通过互联网挑选自己心仪的机动车号牌了!

该负责人介绍,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流程很简单。车主先登录http://hn.122.gov.cn网站或用手机下载12123全国交通管理服务APP,然后完成用户注册,再通过登录用户进入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在平台内,车主可以点击“预选号牌”业务,输入待注册新车相关信息,并通过手机或电脑摄像头进行拍照验证。

按照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要求,预选号牌分自编号牌和随机选号两种。自编号牌时限为30分钟,规定时间内需预选成功。随机选号为系统自动生成,点击确定后生效。预选成功后,全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会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告知车主。

据了解,预选号牌成功的车主需在15日内到当地交警部门的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如逾期不办理,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2年内将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号牌。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在公安综合应用平台中有驾驶证、机动车登记信息的,必须保持公安综合应用平台和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的相关信息一致。

据悉,目前,我市互联网选号初始号段为湘EA000A——湘EC999Z,如预选号牌成功的车主没有时间前往车管部门办理手续,也可以通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邵阳车管网上邮政分所”进出办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