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精准”养成习惯 让扶贫既精又准

【时间:2017-02-10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彬【字体:

习近平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时候强调:“要从细节处着手,养成习惯。如果对工作、对事业仅仅满足于一般化、满足于过去,大呼隆抓,眉毛胡子一把抓,那么问题就会被掩盖。”习总书记这种向来重视精准化做事的方法,在当下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两会上,围绕精准扶贫的精髓是“因贫施策”,“提高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措施到户的精准性。”等话题都提到了扶贫工作必须精准,要求广大干部把“精准”养成习惯,在开展基层扶贫工作时做到既精又准。那么怎样才能把“精准”养成习惯,又怎样“精准”地开展工作?

在“精”上下功夫,精明、精细、精干,贴合扶贫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细化理念,因地制宜,杜绝“大水漫灌”,否则既浪费了水,又渴死了地,两头不讨好,根本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辜负了政策。

在“准”上下功夫,准确、标准、准点,贴合扶贫工作的方法和态度:准确了解情况、准确采取措施。精准扶贫就像“点穴”,只有找准了“穴位”,才知道怎么点,点了也才有效果。这就要求广大干部放下身段,深入贫困村、困难群众中去,了解实际情况,聆听群众诉求,找准贫困问题,谋求脱贫良策。

精准扶贫,任重道远。只有把“精准”养成了习惯,并持之以恒地用到平日工作中,把“精”和“准”贯穿到脱贫攻坚的每一个环节,切实为贫困群众精准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申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