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年钟情格斗 执着“追梦”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

【时间:2017-02-15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随着综合格斗(MMA)在中国的普及,投身于此的职业运动员越来越多,即便如此,能进入国际赛事平台的中国选手却寥寥无几。来自新邵县太芝庙镇指云村年仅19岁的谢彬便是其中之一。这个从偏远小山村闯出国门的山里伢子,用他的坚韧和执着,在ONE冠军赛这个亚洲最大的MMA赛事中崭露头角。

内敛害羞的山里伢子

谢彬身材高挑,长相清秀,文质彬彬,初识他的人们很难把他和综合格斗联系在一起。出生于1998年的他是目前征战国际综合格斗赛事年纪最轻的职业选手,在ONE冠军赛中打雏量级比赛,现效力于天津K-1俱乐部。

而今在格斗场上霸气十足的谢彬,从小却是个性格内向、身材瘦小的山里娃。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他从小是跟着爷爷长大的。“我们长年在外奔波,回家比较少。他小时候性格比较安静内向,不敢和陌生人说话。” 谢彬的父亲谢先生对于儿子童年的记忆,就是内敛害羞,但生活自理能力很强,基本没让他操过很多心。

省运会上的摔跤亚军

为了让儿子更好地成长,2008年在株洲做服装生意时,谢先生把儿子带到了身边。“当时的房东告诉我,他儿子在长沙读体校,毕业后当上了体育老师。”抱着这个单纯的初衷,谢先生在2009年将11岁的谢彬送到长沙练习摔跤,这一练便是6年。“他刚去的时候,我很担心他吃不消,但每次电话里他都说习惯就好,从来没有跟我叫过苦。”对于儿子肯吃苦这一点,谢先生感到很欣慰。

通过6年的刻苦训练,刚去时瘦小单薄的谢彬,练出了一身腱子肉,摔跤技术也日渐成熟。2014在娄底参加省运会时,谢彬取得了摔跤组65公斤级别的亚军。

钟情格斗的追梦少年

一次偶然的机会,谢彬看到了一场MMA比赛,这项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深深吸引住了他。谢彬认为,参加MMA比赛是搏击格斗、柔术选手的终极目标,自己既然选择了体育竞技这条路,就应该迎接更高的挑战。

对于儿子的这个决定,谢先生一开始是反对的。“我的想法是让他转行练跆拳道,将来当个跆拳道教练比较稳定。综合格斗看起来比较残酷,选手都是带上分指拳套,在没有任何护具的情况下直接开打,我担心他参加比赛会受伤。”但拗不过儿子的追逐格斗的梦想,谢先生最终还是答应了。

2015年9月,17岁的谢彬谢绝了父亲陪同前往的请求,只身一人前往天津,开始接受系统的MMA训练。每周6天,每天4到5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是常人难以忍受的。但投身至MMA,毕竟是谢彬下了很大决心做出的决定,所以即使辛苦他也毫无怨言。

冉冉升起的中国新星

2016年6月,谢彬第一次踏入ONE冠军赛。短短半年,谢彬在ONE冠军赛取得了2胜2负的职业战绩。“努力是一双可以让我飞翔的隐形翅膀,唯有汗水不会辜负自己。”正是这样的意念支撑着谢彬在最艰苦的训练时光里永不倒下,最终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与马里奥·萨蒂亚·维拉万的比赛中,谢彬的控场能力堪称顶级,连续两次成功的抱摔惊艳全场。

虽然目前的战绩并不耀眼,但19岁的谢彬在转型MMA不久,就在ONE冠军赛这种世界一流水平的赛事中占有一席之地。他被国内外各大媒体美誉为ONE冠军赛的中国新星。“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人再小也不嫌小。” 谢彬感言,在这样的擂台上他不仅仅代表着自己的俱乐部,更是背负了国家的荣誉。

“教练和家人的鼓励让我把压力转换为动力,加倍付出汗水才是证明自己最好的办法。” 2017年,取得连胜是谢彬的目标,成为ONE冠军赛的冠军是他的梦想。“我知道自己距离冠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我相信冠军一定属于我,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让这个过程缩短。”

如今,虽常年在外训练和比赛,但谢彬始终没忘记为家乡多做一点贡献。今年春节回乡探亲,当得知自己的母校——指云小学正在筹建教育基金会,谢彬二话没说捐助了1000元。“我希望有更多的山里孩子,像我一样,靠着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