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票子”不如“送种子”

【时间:2017-02-16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岚【字体:

某村一贫困户,今年春节得到县、乡政府送去的数百元扶贫票子。最近,该户又得到扶贫干部送去的一包优质高产水稻种子。户主在全家人万分感激中吐露心声:“‘送票子’富一时,‘送种子’富一世;‘送票子’不如‘送种子’。”

此老农说的很有道理。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扶贫不是慈善救济,而是要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我们追求的脱贫,不应该是“短脱”,而应该是“长脱”;不应该是一味靠外力脱贫,而应该是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靠内源脱贫。这才是可持续稳定脱贫,才不会陷入“脱贫——返贫——再扶贫”的恶性循环。

“送票子”不如“送种子”。这“种子”,是精准扶贫的“种子”,是培养贫困户活血、造血能力 的“种子”,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种子”,是长期致富的“种子”,是永远幸福的“种子”。(袁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