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新增百余块慢行道路指示牌 让出行更安全

【时间:2017-02-17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刘少阳【字体:

邵阳市区西湖路口新安装的慢行道路指示牌。    宁如娟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少阳)“新的道路指示牌,不仅标明了地理位置和方向,还包括周边的服务机构,甚至具体到距离,确实很有用。”2月15日上午,来自邵东的刘先生通过位于市区西湖路与宝庆路交汇处的道路指示牌,顺利找到目的地。

负责安装道路指示牌的市城管执法局介绍,此类指示牌名为SPGI慢行道路指示牌,是专为步行和骑车人群及外地游客设置的。此前,市城区的道路指示牌大多为机动车服务,对行人、骑车人、外地来邵人员的指路服务功能较弱。同时,存在夜晚难以辨识,维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为此,我市决定在市城区建设“SPGI慢行交通指路系统”,以提升城市设施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和外地来邵人员。

据悉,市中心城区拟建设310余块SPGI慢行道路指示牌,现已在西湖路、敏州路、宝庆路、双拥路等路段安装120余块。新安装的SPGI慢行道路指示牌由顶标、主标、副标及滚筒主体组成,标明所在地域名称、道路名称与方向,周边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应急场所、商务等多个服务机构的名称与距离参数。同时,采用夜间LED双面图文自主发光,晚上不需光线照射即可自行发光,随时为出行市民指明方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