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分行三年发放贷款3.8亿元 全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时间:2017-02-18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袁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袁玉芬)2月16日,准备回家创业的农民工胡女士来到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分行咨询农民工回家创业的贷款贴息政策,得知我市符合再就业贷款条件的农民工,可享受财政贴息,全额减免利息的利好后十分兴奋,邮储银行邵阳分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信贷员上门调查,若胡女士符合创业贷款发放条件,会尽快帮其办理创业贷款,支持其回乡创业。据了解,邮储银行邵阳分行全力支持农民工回乡创业,自2014年开办创业贷款以来,累计放款已达3.8亿元,仅2016年就为1000余位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贷款1.6亿元。

该行近年来大力推动农民工创业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凡涉及农民创业贷款,给予一定幅度的利率下浮。如该行发放再就业贷款,执行的利率是基准利率+3%,相比平均贷款利率低4.25%,农民工申请一笔10万元的贷款创业可以节约利率成本4250元。对符合再就业贷款条件的农民工,可享受财政贴息,利息全部由政府承担,个人无需支付一分钱利息或其他费用。

该行深化农村青年创业贷款工作,近年来联合团市委等部门举办“创青春”邵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对优秀创业项目提供现金奖励或融资支持等金融服务。通过邮储银行“邮青时贷”专属金融产品,重点解决由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办或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涉农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的资金需求,促进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链的发展。同时该行选派12位优秀业务骨干到当地团组织挂职,重点推动金融知识培训和宣传普及、推动青年创业贷款发放、促进农村信用环境建设、推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开展工作。

在深耕细作农户小额贷款的基础上,该行还开办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惠农易贷,开办了针对建档立卡新兴农业主体的精准扶贫“财银保”产品,并对两项扶贫贷款提供定价优惠、扶贫贷款不受信贷规模限制等重要政策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惠农易贷600多万元,发放“财银保”贷款1000多万元,受理申请“财银保”贷款将近2000万元,让真正想回乡创业的农民工能有钱创业,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