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强力整治出租车市场乱象 经查属实举报有奖

【时间:2017-02-20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陈赤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陈赤波)2月19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透露,我市将强力整治市区出租车市场乱象。届时,交通、公安将联手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2月14日,市交通局、公安局、发改委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联合打击非法营运维护城区出租车客运市场良好秩序的通告》。《通告》要求,整治行动中,一旦城区无牌无证车辆以及汽车租赁公司利用租赁业务的车辆从事客运出租车业务,就构成非法营运行为,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其进行严厉打击、从重处罚。与此同时,职能部门还将对出租车不按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打表收费乱价经营、随意“拼客”、强行“拼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整治期间,非营运车辆安装空车灯、顶灯等出租车专用标志、设施的,将被依法强制拆除;将强化出租车行业管理,禁止出租车驾驶员运营服务时打电话、抽烟、嚼槟榔、上岗时穿睡衣、穿拖鞋、穿背心短裤打赤膊等不文明行为;禁止车窗抛物、乱停乱摆等行为。严肃查处国家工作人员为非法营运充当保护伞、打招呼、递条子等非法行为。他表示,如果市民发现以上行为,可以向他们举报(交通运输部门:5225502;公安:110)。经查证属实,将给予举报人奖励。

据悉,早在2月7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经持续开展了市区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月15日,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6台,车辆扣证9台,现场处罚不打表出租车16台,没收空车灯、喊客牌等99套(块),警告驱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9台,警告劝导229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