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时间:2017-02-21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敏【字体:

古语有云:“活到老,学到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经历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项专题讨论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部分党员认为学习教育已经告一段落,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一开始就不是一次活动,更不是临时之举,而是经常性教育。党章党规,规范着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每位党员必须内化于心;系列讲话,引经据典指导着实际工作,与时俱进化解着时代的难题,每位党员必须学以致用;合格党员,树立起党员的努力方向、奋斗目标,每位党员必须外化于行。因此,学习教育必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生活中,做到时时学、日日学、月月学、季季学、年年学,贯穿人生始终。

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党章,自制定以来,与时俱进,历届党代会上都进行了修正、更新。现行党章更是经第十八次全国党代会部分修改,并于2012年11月14日通过。今年即将召开的第十九次全国党代会,将会对党章进行修订、更新。这就要求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党章,认真领会党章修改的意义,认真践行党章的各项规定。党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党在新时期下自我建设的需要,是党员高标准严要求的需要。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党章党规也随之修正、更新、发展。每位党员都必须经常学习、经常研读、牢记党章党规,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

系列讲话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既蕴藏着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精髓,也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华,更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治国理政的思考。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是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情况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指引着社会走向法治,人民走向小康,国家走向富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基层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在一线接触群众、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为群众解决困难,与群众朝夕相处、日夜相对,面对的矛盾繁杂反复,面对的问题层出不穷,更应该用系列讲话武装自己、从系列讲话中汲取方法,用新思想新理念去化解矛盾,解决困难,服务群众。

合格标准外化于行。合格党员即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2016年,每一位党员都参与了“四讲四有”专题讨论,都对“四讲四有”进行了深入探讨。合格党员的标准已然深入到每一位党员心中,但更应体现在每一位党员的行动上。每位党员就要牢固树立起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就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就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党章党规内化于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去学习,去研读;系列讲话内涵丰富,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学用结合,以学带用,以用促学;合格标准外化于行,需要我们在行动上慎独慎微、为党分忧、为民谋利。(曾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