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外出打拼为父还债撑起一个家 事业风生水起从不松懈

【时间:2017-02-21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2月19日,邵阳县黄亭市镇的肖媚回家给外婆过80岁大寿,并称寿宴的酒席钱全部由她来承担,算是自己对外婆的一点孝心。

17岁外出务工为糊口

肖媚今年36岁,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家里共有三姊妹。作为老大的她,从小就懂得为家人减轻负担。父母在外面做事的时候,她就帮着照顾弟弟妹妹。

肖媚17岁从中专毕业后,就前往广东务工。她了解到,做刀具生意最赚钱,然而什么都不懂的她只有选择一家工厂去务工,熟悉生产流程。工作两年后,她发现,做销售的工资比较高,做得好的一个月有一两万元报酬。于是,她开始了销售工作。

做销售后,她才发现,销售并不好做,有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客户,却因为语言不通,只能把订单让给别人。这让她特别沮丧。

“从那以后,我白天上班,晚上就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闲下来时就用耳机听英语练习口语。”肖媚说,短短一年内,肖媚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和别人用英语交流已经没有任何障碍了。

为了多接订单,肖媚几乎每天都泡在办公室打电话,预约客户。外国客户来中国的时候,她就不辞辛苦陪着客户验货。

“刚开始搞销售工作,真的很辛苦,因为要建立自己的客户网,要让客户信任自己,就必须拿出120分的诚意出来。”肖媚说。

为父还债撑起一个家

在外拼搏了几年,肖媚已经存下一笔不小的财富。2004年,肖媚已经有了一定的客户群,便想着要单干,成立自己的公司。可是这个时候,母亲给肖媚打来电话,告诉她家里出事了。原来,父亲欠下高利贷,债主找上门来了。

肖媚赶忙搭乘火车赶回家。她了解情况后,决定将自己在外务工的积蓄全部拿出来为父亲还债。她说,没关系,钱没有了可以再挣,只要家人平安就好。

回到广东后,肖媚开始疯狂地接订单,并且将妈妈接到广东和自己一起生活。

2010年,肖媚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开了工作室。她说:“开了工作室以后就更加忙了,因为从货源到销售流程自己都要管理。”

短短几年,肖媚的事业风生水起。她说,自己从来都不敢松懈,父母要自己管,弟妹结婚后也在自己公司做事,公司还有几十名员工,她只有硬着头皮一路向前冲。

目前,肖媚在做好公司的同时,准备建立属于自己的厂房,从生产到销售,准备一手抓。肖媚说,现在只想着好好地将公司经营好,让父母能够幸福地度过晚年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