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湖北两省救助站携手寻亲 助离家四年女子回乡

【时间:2017-02-23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 阳小龙 黄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阳小龙 黄琪)“我的女儿啊,你可终于回家了,我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2月16日下午6时,在隆回县金石桥镇聚和村3组李家院落内,只见一个大伯紧紧抱着一个中年女子,万分激动地大声哭泣着。周围邻居们闻讯后,也纷纷赶来他家,祝贺他的女儿在失踪4年后回来与亲人团聚。

2月14日,隆回县民政局救助站接到湖北省宜昌市救助站打来的寻人电话,请隆回帮忙核实一个人的情况。隆回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宜昌市救助站所提供的寻人信息,经多方联系,终于了解到在金石桥镇有一名失踪妇女与宜昌市救助站提供的个人信息特征基本相符,但还不能确定。

于是,隆回救助站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赶赴金石桥镇聚和村找该女子的亲属进一步核实。当工作人员把宜昌市救助站所提供的妇女照片给她的家人辨认时,她父亲一眼就认出来,确认是他已经失踪4年多的女儿李某艳。隆回救助站在得到肯定的信息后,立即告知宜昌市救助站,并请该站将李某艳护送到隆回救助站。

2月16日下午3时许,隆回救助站在同宜昌市救助站交接后,马不停蹄将救助对象李某艳送往金石桥镇,并在镇政府和村干部帮助下,赶到聚和村。

据了解,李某艳现年38岁,4年前去广东打工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其之前曾结过婚,生育过两个女儿。在李某艳失踪后,丈夫将其起诉至法院,缺席判决离婚。李某艳与家人失联后,其家人怀疑她被人贩子骗走拐卖了。几年来,花费很多人力物力,一直四处寻找。

2月14日,湖北宜昌市某火车站值班站长发现李某艳带着一个孩子长时间待在火车站里面。经查验,其身上无任何身份证明且表现出精神明显异常,于是报警求助。民警便把她送到了宜昌市救助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