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咨询建议 公园娱乐能否执行夏冬作息时间表

【时间:2017-02-23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2月20日,退休老人蔡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平时喜欢和三五好友在邵阳市区城南公园拉二胡,唱唱歌,但市公园管理所要求必须15时才能开拉,他建议能否执行夏冬两季不同的规定时间,在冬季放宽到14时,让老人们能有更多休闲娱乐时间。

2月20日14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城南公园广场,只见一些老人正安静地坐在广场旁的长凳上,其中三个老人正在调试着手中的二胡,等待开放拉二胡时间的到来。“原来都是两点钟放开的,去年6月份左右就只准下午15时才可以拉了。”一位老人认为公园管理人员的要求有点苛刻,他认为自己的二胡即使带上扩音器也没有超过八十分贝,应该让专业人员到对面住户家中去测试,看是否存在扰民。

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公园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周卓。他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10月开始,我市就出台了《关于加强公园噪音管理的通告》,通告中明文规定中午12时至15时禁止使用扩音设备进行健身、娱乐活动。“但在2016年以前,我们考虑到大家的休闲娱乐诉求,所以放宽到下午14时左右。”周卓说,近两年周边不少居民投诉他们不作为,质问为什么有相关管理规定不执行,公园存在严重的噪音扰民现象。“所以我们面临两难的选择,综合各方因素考虑,我们在去年开始严格按市里出台的通告,以下午15时为准来管控公园的娱乐活动,”周卓表示,也有不少市民向他们反映过是否可执行夏冬两季不同的作息时间表,但在上级没有出台新的规定前,他们无权擅自做修改,必须执行现在的规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