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多数车主开车途中遇乞讨人群 随意穿插机动车道存隐患

【时间:2017-02-24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字体:

一名老妇女拄着拐杖在拦车乞讨。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2月中旬的一个晚上,记者驱车在邵阳市区敏州西路一个路口等候绿灯时,车窗外冷不丁冒出一名老妇女,右手拄着拐杖,左手拿着一个碗。这名老妇女正向在此等候红绿灯的车主乞讨,乞讨时向车主好言祝福,不少车主为了打发了事,只好掏出零钱来……其实,很多车主都遭遇过这类乞讨人群,有时候这种举动的确能够触动人们的怜悯之心,但更多情况下,很多车主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

一些市民认为,很多车主,之所以愿意给钱,除了基于对乞讨人员一种天然的同情,更多的是避免纠缠的心态。事实上,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明确界定了马路上包括行乞者在内所有行人的权利边界,行人不得在机动车道内随意穿插行走,甚至强行拦车。

可以说,这种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还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不少车主所深恶痛绝,但该现象一直以来未能得到根治,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不少车主认为,此举理当好好地整治整治。至于如何整治,有人认为,一方面需要公安、城管等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形成威慑力;另一方面,等红灯的司机不要盲目施爱,要让危险乞讨者无利可图,唯有双管齐下,方有可能遏制这种歪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