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月起试点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 6月将全面推广

【时间:2017-02-28 08:39】【来源:人民网【字体:

乘客在汽车站购票

乘客在汽车站购票

人民网长沙2月27日电(方勋 实习生 李芳森) 3月1日起,长沙将在黎托汽车站试点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今年6月1日将在长沙各大汽车站全面实行。今天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湖南龙骧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这一情况。

据介绍,龙骧集团各大汽车站将在省际、市际班线逐步推行实名制管理方式。实名制管理工作按照试点先行、逐步铺开、全面实施的步骤推进,具体时间安排为:3月1日在黎托高速汽车站开始试点,3月下旬在长沙汽车东站开始试点,6月1日在长沙各大汽车站全面实行。

3月1日起,黎托汽车站各条省际、市际班线将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站内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更新售票系统,增加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旅客在站内实名购票后,经过安检到达候车厅,乘车前由工作人员查验票、证、人一致后方可乘车。黎托汽车站开始实行实名制管理后,市内代售点在完成系统更新前,暂时不能出售黎托汽车站长途班线车票。

据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进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反恐法》的具体实践,是强化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和治安防控的重要举措,在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的同时又能有效遏制站外组客、倒卖客票等违法行为,对保障广大旅客合法权益、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都有重大意义。

乘客购买实名制长途汽车车票

乘客购买实名制长途汽车车票

实名制车票相比以前车票,增加个人的身份证信息

实名制车票相比以前车票,增加个人的身份证信息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