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启动五个观景台项目建设连通各景点 一路美景上南山

【时间:2017-02-28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 唐陈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立军 唐陈鹏)2月2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一路美景上南山”风情旅游线五个景点观景台项目建设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步苗乡全域旅游南山大环线中的一个新亮点。

据介绍,当前,城步正在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各景区景点的联络线,为实施城步苗乡全域旅游提供支撑。此次五个观景台分别为画廊上水、盘山揽景、丫口观日、奇云飞渡和梯田上排观景台,是“一路美景上南山”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步全域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国南方第一牧场——南山;有国家级森林公园——两江峡谷;有湖光潋滟、如梦如幻的白云湖……近年来,该县以“湖南生态文化旅游强县”为目标,加快生态旅游发展步伐,建设了八角亭和云雾岭两处城市森林公园,申报打造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云湖(十万古田)国家湿地公园等4张国字号生态名片;获批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9个乡镇、22个村分别被评为省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村;新建和改造了十里长寨、两江峡谷、白云湖等景区景点,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升级为全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8.3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5亿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