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营三年多 维修总量11908台

【时间:2017-03-01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夏英雄正在给送来维修的自行车换胎。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2月24日中午,在邵阳市区汽车南站对面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两名初中生双脚踏在停放好的自行车上比赛脚踏速度,车辆不时发出刺耳的响声。据邵阳天闻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统计,自运营以来至今年1月,我市公共自行车已维修11908台次。

在大祥区百春园公共自行车维修坪里,维修师傅夏英雄仔细检查每一辆送修自行车的零部件,查看链条、上紧螺丝、安装坐套……我市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营3年多来,他一直负责维修工作。每天,经过他修理重回站点投入使用的自行车不计其数。

夏英雄介绍,受损的公共自行车主要是五个部位“受伤”:内胎,坐垫,刹车手柄,刹车拉线,踏板。在这位老维修工眼里,很多自行车损坏的原因,除了常年日晒雨淋的自然耗损,也与市民使用不当等人为因素有关。比如,有人会在停放站点将自行车当成健身器材轮空脚踏,还有些人会用利器扎破轮胎、划破坐垫等。据邵阳天闻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统计,我市投入使用的公共自行车有600辆。由于部分市民还车时未将车子完全推入卡槽锁住,导致34辆车丢失。目前,该公司的维修等费用已达91438元。

公司办公室主任罗丹香介绍,我市公共自行车从2013年10月投入使用,截至2017年1月,维修总量已经达到11908台次;从2016年5月开始,平均每个月的维修量在500台次以上。系统登记的数据显示,2016年8月,维修852台次。同年10月是维修量最多的一个月,达900台次。

在市区的一些停放点,总能发现几辆需要维修的车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