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最牛英语培训”“学特长保过级” 类似广告宣传语涉嫌违法

【时间:2017-03-02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 星 通讯员 钟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钟颖)2月28日,双清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对宣传广告进行专项检查,查处了两家违法发布广告的培训机构,拆除3块非法广告宣传牌。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巡查时看到,一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单上写着“全市最牛英语培训”“全市唯一一家拥有外教的英语培训学校”等。在市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培训机构,执法人员看到,教室墙壁上写着“学特长保过级”字样。这两家违法发布广告的培训机构被查。

执法人员介绍,这样的广告宣传语明显是违规的。本学期开学以后,很多的教育培训和辅导机构也忙碌起来。为了抢占市场,他们的各类宣传广告铺天盖地。在检查中,他们发现,这些机构的广告用语夸大其词,使用诸如“最×”“保过班”等绝对化语言;使用“最终解释权归××所有”用语,限制消费者的解释权;对自身的师资、综合实力进行夸大宣传。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近年来,各类培训机构以“最快、最简单、最有效的学习方法”“直升保过班”等广告词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眼球,“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心切的家长们不惜花费重金让孩子到各类培训班学习。但是,“保过班”不是万能的,往往事与愿违。并且,这类宣传语涉嫌违法,新《广告法》就规定不得作保证性承诺。希望市民理性看待孩子的学习成绩,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