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易地扶贫搬迁:今年安置39978人

【时间:2017-03-04 2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 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 波 通讯员 杨向峰)3月2日,记者从邵阳市发改委获悉,今年确定完成投资24亿元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全市3997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从中获益。

      搬迁对象主要是居住在深山、石山、高寒、荒漠化、地方病多发、无水源、生产资料缺乏等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的地方,以及生态环境脆弱、限制或禁止开发地区、2015年人均纯收入2800元以下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湖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确认办法(暂行)》的要求,优先安排受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威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搬迁对象的确认,要经过贫困农户申请、村委会初审及公示、乡镇政府审核及公示、县级政府审批及公告、签订搬迁协议五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要有经办人、负责人签字并存档备查。在统筹考虑水土资源条件、城镇化进程及搬迁对象意愿的基础上,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置。同时,与同步整村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库区移民搬迁等统筹考虑,统一选址、统一规划基础设施、统一推进。当前,各县市区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