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老行当》斩获2017“金凤凰”金奖 传统手艺引关注

【时间:2017-03-06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宝庆竹簧画缸《宝庆老行当之篾匠铁匠剃头匠》。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3月1日至5日,在广州举办的第52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由大会组委会举办的2017“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奖项揭晓,唐文林的宝庆竹烙刻作品《宝庆老行当之篾匠铁匠剃头匠》荣获金奖。

宝庆竹烙刻以雕刻为骨,以烙绘为肉,体现出来的是雕刻和绘画结合的技艺特色。曾几何时,邵阳城内有许多老行当,在老街老巷里生活着许多手艺人。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传统手艺人渐行渐远,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记忆里。

本次唐文林获金奖的《宝庆老行当之篾匠铁匠剃头匠》构思新颖,独具匠心,采用竹簧画缸的形式多侧面全景表现宝庆城内的老手艺、老行当,呈现手工技艺的精妙之处和手作之美,唤起人们对传统手工艺和手工劳作的关注与尊崇。

唐文林系邵阳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湖南省工艺画大师,邵阳市民间美术研究所所长。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设立的“金凤凰”奖是中国工艺美术作品的顶级奖项之一。

《宝庆老行当之篾匠铁匠剃头匠》展开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