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各大车站为方便市民 实名制购票“缓冲期”

【时间:2017-03-06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继铁路运输、水运相继出台实名制购票规定之后,省际、市际客运班线也实施了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制。3月2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目前邵阳市城区各大车站还处于实名制购票“缓冲期”。

“您好,买去哪里的票?请出示身份证……”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汽车东站售票窗口看到,每个前来购票的市民,都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大多数乘客都对实名制购买汽车票的做法表示支持。虽然大部分乘客都已适应了实名制购买车票,不过仍有少数市民忘记携带身份证。车站方面提醒,待“缓冲期”过后,车站就将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检票。

据了解,通过网络、微信及自助终端机等途径购票,购票人已经需要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旅客申请办理现场退票或改签时,需凭售票时的身份证件原件或号码方能办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