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邵阳文明市民 向这些交通陋习一起说“不”

【时间:2017-03-06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冰【字体:

3月3日早上,邵阳市区西湖路上一辆出租车在右转车道上下客,引发后方右转车辆无法行驶,排起了长队。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冰)现在城市里的车越来越多,有时候我们开车在路上,最令人心塞的不是堵车而是各种加塞、抢道、占道等各种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这些不文明行为像一颗颗“毒瘤”危害着我们的交通顺畅。

正在宝庆路口规规矩矩等红灯,却因为突然从右侧插进来几辆不守规矩的车,使得原本可以绿灯通过的车,又得等一次红灯;原本想到右转可以不需要等红灯了,可是到了路口,右转车道却被直行车辆排得满满的;道路很窄本来就通行困难,但竟然还有车辆逆向行驶,把对面车堵得死死的;等完红灯刚启动车辆,突然从侧面行来一辆电动车,吓得赶紧急刹;在高速路上应急车道被占用……

这一幕幕不文明的行车行为,对于每一个邵阳车主来说并不陌生。

3月3日,记者来到多个路口观察,发现左转车道加塞插队的现象尤为严重。早上8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段,宝庆路与西湖路口车流较多。这个路口仅由北往南行驶的车辆左转道上,在20分钟内就有数台车辆加塞,其中不乏公交车和出租车。也有不少私家车想插队由直行改为左转,但是看到难以插进车队,犹豫了一下便改为直行了。

市民孙女士去年才拿驾照,今年1月她买了一台车。由于是新车,还贴了实习标识,别人一看就知道她是新手,技术还不熟练,总喜欢抢在她的前面加塞。

有一次,她在西湖桥上排队等红灯,当时排队的车辆很多。绿灯亮起后,由于担心追尾,离前面的车辆远了一点,没想到一辆帕萨特从后面冲上来,一没打灯二没鸣喇叭,直接冲到车头前面一拐,强行插进车队。她当时被吓了一大跳,赶紧踩刹车。

车辆加塞插队最为严重的就是逆向加塞,这一幕发生在邵阳市工业街。当时,正值该路段车流较大的时段,道路双向车辆拥堵,一辆黑色小车竟然逆向行驶,使得堵车更为严重。

市民徐女士有一次乘车经过市区民族路时,发现一车辆逆向行驶,后遇到对面来车了,就突然加塞同向行驶的车辆。但是,由于民族路比较窄只能两辆车相对通过,当时车辆也比较多,大家都在缓慢行驶。最后,这辆车由于无法加塞插队,只得往后倒着开,这样,既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也妨碍了别人通行。

市民杨先生说,车辆加塞插队行为最大的危害在于让守法者吃亏。比如,有些时候明明是可以通过绿灯的,结果被加塞车辆一挤,加塞的过去了,排队的却还要多等一个红灯。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法制科黄科长,他表示,目前城区的主要道路上电子监控基本上达到了无缝覆盖,指挥中心的后台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立刻会录入处罚系统进行处罚。

对于有些驾驶员刻意逃避电子监控,进行交通违法行为的,黄科长也提醒大家,这样做容易造成交通的拥堵,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他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为了交通的安全、畅通,树立安全文明行车的意识,做一个文明行车的市民。

上班高峰时段,城北路上一辆私家车随意逆向加塞插队,影响了对向车辆的正常通行。

市区城北路因车辆较多,行驶缓慢,排起了较长的车队。不少电动车纷纷逆向行驶,占据对向行车道,使得原本就拥堵的路段,难以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