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来福利 “十 一”开启零漫游

【时间:2017-03-07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琳【字体:

现今社会,有关“低头族”的话题已经屡见不鲜。我们在感慨智能手机引发的时尚潮流同时,也能感受到几乎“人手一部”的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笔者结合自身经验看来,互联网网络使用时,手机是比电脑更能维系异地相隔的朋友、恋人之间感情的实物。只是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让这熟络的感情联系也打了折扣,总有些许缺憾。

“要是能取消手机漫游费多好啊!”电话另一端的朋友一声感慨引起笔者共鸣,说起来,通信技术飞速发展,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手机漫游费的民间呼声越发高涨。只是手机漫游费在中国已经实施20多年,“完全取消”会否是单纯的不切实际幻想呢?

早在2016年4月,工信部在其官方微博上作出过这样的回应:“将加快取消漫游费的步伐,逐步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而在今年3月5日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让这一“幻想”成为了现实。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3月6日,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式宣布,“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长途和漫游费。”这无疑是让中国人欣喜的好事,只是欣喜之余不禁想起在从前因为昂贵的漫游费,迫使自己尽量少打漫游电话,而现在智能手机、即时通讯等应用占据大半个江山,所消耗的流量费远比漫游费低了很多,电信运营商为吸引大量用户回归而取消漫游费,又会不会换种方式从民众身上获取利润呢?

所以,出于对民众利益的考虑,相关制度规定还需随之而出,不能在长途漫游费取消以后,让“拓展互联网增值话费”“霸王套餐”“强制消费”成为电信领域企业获得高额利润的后招。如此说来,国家应当加强监管以及后续跟踪,让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民众真正感受到福利!(李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