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司机竟将车停紧急通道 未设警示牌车内打盹

【时间:2017-03-08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彭春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彭春玲)3月2日,湖南省高警局新邵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查获一驾驶员乏困违停的车辆。

当日上午,新邵大队民警陈相、何振军在邵坪高速公路上由北往南巡逻至榔概山隧道出口时,发现对向车道上有一小车停在隧道口中央护栏旁的坪内。车辆既没有开启双闪警示灯,也没有在车辆后方摆放任何警示牌,车辆周围也无人查看车辆情况。

该车停在紧急通道上,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见此,民警小心地快速走过车道,上前进行检查。走到车旁,民警发现该车车窗只留有一小道缝隙,驾驶员正在座位上呼呼大睡。民警多次喊话,驾驶员才醒来,摇下窗户玻璃。

民警询问得知,该车从新化去往永州。驾驶员驾驶车辆行至该处时,实在不敌睡意,便将车辆停在隧道口的中央护栏边的空地上,准备睡一觉再出发。虽然驾驶员拒绝了疲劳驾驶,但忽略了道路安全。对此,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劝他将车停在港湾内休息。

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民警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在我市境内高速公路上,共有百余起交通事故是因驾驶员“疲劳驾驶”引起的。春季气温变化较大,长途驾驶车辆容易犯困。对此,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要保持足够睡眠,连续驾驶时间不宜过长。倦意袭来时,不妨停车休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同时,驾驶员还可以在车内放一些薄荷、清凉油、花露水等,帮助提神,防止意外发生。若确实疲劳,驾驶员要及时休息,且将车辆停靠在服务区或者港湾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