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某开放式小区内小车被砸 多数居民自家安装安保设施

【时间:2017-03-09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3月7日早7时30分,家住邵阳市大祥区双园路佳源名人国际小区的陶先生准备送女儿上学,走到地下停车场3楼开车时,他发现自家的东风本田CRV车右前窗被砸。同时,周围也有三辆车被砸了窗。

陶先生立即报警,并将这一情况通过微信群告知其他业主。其他业主下楼检查后,发现共有5辆车被砸窗。随后,陶先生检查发现车内丢失了两台行车记录仪、一把剃须刀、几件新衣服,损失约一千元。此次车窗被砸窗事件,5位车主共损失近万元。

通过监控发现,这一事件发生在当天凌晨3时左右。“当前小区内车库采取的是只卖不租的形式,很多业主没有买车库,物业便将地下车库3楼当成了一个临时停车场。这次被砸的车辆就都是停在这的。”陶先生介绍。

“我们小区属于在建小区,小区是参考大城市的开放式小区设计的,小区内有十几个出入口,每层车库就有四五个出口。现在又有很多人在装修房子,进出小区的人员很多,根本无法控制。”该小区4栋业主代表谭先生介绍。

据悉,2016年,该小区内就发生车窗被砸、物品被盗案件9起,入室盗窃3起。今年以来,也发生过两起入室盗窃。“俗话说安居乐业,我们现在却是连安居都做不到。”对此,谭先生很无奈。小区内的居民十分担忧,很多居民都在自己家安装了安保设施。

同时,谭先生介绍,去年以来,发生多起案件,小区业主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开会讨论后,由物业公司在车库一出口设置了一个保安亭,也将未使用的门禁设施开放使用,但效果甚微。“保安亭并不是时时有人看守,门禁投入使用后,有些业主也没有关门的习惯,再加上装修师傅忙上忙下,更是不会关门了。”谭先生说。

3月8日,谭先生及其他业主再次找到了小区物业,该物业负责人表示,物业方面已将当晚车库的监控视频转交给东湖寺派出所,具体情况将由派出所处理。

对此,东湖寺派出所所长苏红斌表示:该小区多次发生此类案件,一是由于小区内房子分散,入口又多;二是因为小区内监控少;三是因为小区管理不是很到位。东湖寺派出所接到多次报警后,也已多次破获案件。这次发生的案件派出所也正在努力侦查中。

那么车停在小区内被砸窗,物业公司该不该负责?对此,律师表示,首先要确定责任,如果是在物业的责任范围内,因为物业疏忽失责造成的损失,则物业方面应该承担责任,反之则不需要承担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