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网友咨询能否将宠物“快递” 快递公司回应不能邮寄

【时间:2017-03-09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3月7日,网友“杜杜@@”想寄一只小花猫到外地,可找了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不能邮寄。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我国有关规定,禁止快递寄运活体动物。

网友“杜杜@@”是市内一在校大学生。她喜欢小猫,一年前,购买了一只猫喂养。可近段,她要外出实习,便打算将猫邮寄给杭州的好朋友,请其照料。

可通过什么方式,将猫送到朋友的手里呢?网友“杜杜@@”想来想去,想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但打听了多家快递公司,都遭到了拒绝。“没有一家快递公司愿意接,说是活体动物不给运,是这样吗?”网友“杜杜@@”颇为不解地说。

为此,记者电话咨询了多家快递公司,快递公司均表示活体动物是禁运品。圆通快递公司客服电话的一名接线员介绍,根据新修改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除活体动物外,管制器具,暗藏式窃听器材、窃照器材、突发式收发报机、一次性密码本、密写工具、用于获取情报的电子监听和截收器材、“防狼”神器、油漆、象牙制品等都在禁运品名单之中。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一家物流公司,据其介绍,可以托运活体动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