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统一晾晒区”受冷落 部分市民随意晾晒衣物被褥

【时间:2017-03-09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何思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何思奇)3月2日上午,阳光灿烂,在邵阳市大祥区城北路武圣街,一群正在晒太阳的市民周围同时晾晒着大量被褥与衣物:被子和枕头用桌椅支撑着,置于空地之上;衣物则悬挂在两栋楼房之间交错缠绕的线路之上。当天下午,在邵州路一家无名住宅小区内,也发现了居民在树木间和体育健身器材上肆意晾晒衣物的现象。

鉴于一些居民家中阳台狭窄或者不当阳,在创“国卫”的过程中,不少社区在宽敞处设立了统一的晾晒区。目前,是我市创“国卫”的关键时期,但街头和小区内乱晒乱挂现象依然严重。究其原因,一是有些社区干部没有为居民设立统一的晾晒区或者设立之后遭到了破坏;二是有些居民根本置自己和邵阳的形象于不顾,随心所欲乱挂乱晒。

且不说乱挂乱晒损害邵阳形象,其实,乱挂乱晒也可能给自己带来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试想,将湿漉漉的衣物挂到横穿在两栋楼之间的电线上,万一电线老化破了皮漏了电,岂不自己要遭遇生命危险?

因此,在社区或小区拥有统一晾晒区的情况下,再也不要乱晒乱挂了;即使暂时没有统一晾晒区,也要克服困难不要用自己的个人利益去侵害公共利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