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年轻人这块阵地

【时间:2017-03-13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璐【字体:

“今天我们已经丢失了引领那些一夜成名的年轻人的阵地”"那么多年轻人都想做网红,可谁来真正引领我们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这是我的担忧”。在3月6日进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文艺界小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宋丹丹这样感慨。(中国青年报 3月6日)

互联网确实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催生了一系列以网络媒体为基础的产业,其中近段时间大红大紫的“网络主播”便是其中最为亮眼的产业。

虽说网络直播不能“一刀切”式的全盘否定。它既给了年轻人更大、更广的平台展示自身,也给予了年轻人就业机会,实现梦想的机会。但是它的存在,确实给当代年轻人思想造成不小的冲击,幻想成为“网红”,幻想能够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人不在少数;放弃学业、事业,不听家人朋友劝阻投身网络直播的不在少数。长此以往,无疑会给当今社会良好健康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年轻人正确价值观念的树立与塑造。

价值观的冲击才是最可怕的,才是最应予以警惕。年轻人价值观体系尚未成熟,没有明确的是非观,欠缺判断能力。易受网络平台低俗思想的侵蚀,网络主播的过度渲染夸大,也会使年轻人形成错误的金钱观、拜金主义。年轻人有梦想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过分沉迷于“网络主播月入百万”这样不切实际的梦想,不仅不能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带来动力,反而还会严重影响他们的正确价值观念的塑造,于己于社会都没有任何好处。

我们既要积极引导年轻人树立良好的思想价值观念,丰富年轻人的生活娱乐,打造更多良性平台契合需求。又要从网络平台审核把关上加以管理,内容审查要到位,责任追究要落实。同时政府也应该继续加强对年轻人的就业保障措施,尽量为年轻人的健康发展提供帮助,以及更多的人性关怀。(李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