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养老福利机构207家 床位总数突破16966张

【时间:2017-03-13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赵先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赵先科)3月10日,记者从邵阳市民政局获悉,全市有各类养老福利机构207家、床位总数16966张,其中公办福利机构11家、床位数2250张,乡镇敬老院189家、床位数12216张,民办养老机构7家、床位数2500张。各级财政安排养老服务补贴经费642万元,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覆盖率55%。

我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125万,占户籍总人口的15.35%。其中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28.4万,占全市老年人口的22.72%;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12.06万,占全市老年人口的9.64%;城乡空巢老人50.1万,占全市老年人口的40.08%。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健全广覆盖、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2016年,全市已建立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216家,农村幸福院687家,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227家。

为建立社会化与专业化相结合的养老服务队伍,民政部门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开展职业资格培训,提倡养老护理人员持证上岗。我市依托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老年护理、营养、心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先后组织3期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360名基层一线护理员获得了养老护理员初级资格证书。民政部门与消防部门联合,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组织养老服务机构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确保了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