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树立为群众服务宗旨意识

【时间:2017-03-14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年宏【字体:

李克强9日来到陕西团。来自安康的代表提起,3年前总理看望的金坡村留守儿童杨康一家已搬入镇上新房。小女孩当时在电话中告诉在外打工的父亲“家里来了大人物”。李克强听到这儿,高兴地笑了。他说: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3月10日人民网)。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时,曾写过一篇《心无百姓莫为“官”》的文章,他在文章中也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是宗旨。

服务群众,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而做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需要真心实意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

一心为公者,永远被铭记。县委书记的楷模焦裕禄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扎根林场20年,带领大家植树造林7万多亩,还把获得的20万元特别贡献奖全部捐出,彰显出一心为公的为民情怀。纵观历史,这样的典型事例举不胜数。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须要做到强化“两个意识”。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标准。要真心尊重群众,听取民意,集中民智。真正了解和掌握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做到问计于民,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善于把群众的建议化为决策的依据,把群众的智慧运用于实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断提高决策水平,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还要自觉在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汲取营养,用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哺育自己。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在与群众的深入接触中调查研究,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成效。

二是要强化为民意识。党的宗旨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群众着想,为百姓谋利,在与群众的接触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我要对群众倾注感情、满怀激情、付出真情,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疾苦、体察群众的情绪,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建立和保持一种亲密的鱼水关系。始终做到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反映人民的呼声,解决人民的疾苦。这就需要我们付出奉献精神,身体力行付出艰辛的努力。要以服务人民为己任,深入到群众中,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关注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柴米油盐、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万年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