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尺不该退休

【时间:2017-03-15 15:22】【来源:【字体:

古有“天地亲君师”之言,今有“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之语,从古至今,教师本是个伟大的职业,可现如今却饱受社会的舆论的青睐,最大的一点便是从老师的变相体罚开始,不知道曾几何时教师已从受人尊敬到被人诟病!

众所周知,在我国,由于计划生育政策,造就了大量的“小皇帝”“小公主”,他们所受的宠爱简直让我们这些“生不逢时”的成年人“眼红”,最明显的例证,就是其权利提高到了空前绝后的地位——《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于“严禁体罚”的明文规定,甚至,中学政治教材里都有介绍,生怕学生在学校里只顾“糊里糊涂”的学习知识,而忘记了自己随时有“民告官”的伟大光荣权利。这种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已经抹灭了中国教师的最后一丝尊严!老师想管却不敢管!只能任由学生得寸进尺!

当然,在此我想说的不是一味的惩罚学生!要行之有度!我们不必说三味书屋里寿老先生那把不常用的戒尺对学生的约束力有多大;也不必说韩麦尔先生胳膊底下夹着的那把“怕人”的铁戒尺对小弗郎士的警示力有多强;更不必说“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观念造就了多少人才。但是现今青少年进“少教所”的人数就足以让我们深思.....

总而言之,我们以为,戒尺还没有到下岗的时候。拿掉了教师的戒尺,就意味着要增加少管所的投入,也意味着将来社会上可能会多一些“敢想敢做”的歹徒。所以,我们大声疾呼:把戒尺还给老师!

(邵东县城区第一初级中学 罗新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