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女大学生痴心救父 生活虽苦却从不抱怨

【时间:2017-03-16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邓美华【字体:

文静而坚强的罗颖。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美华)罗颖是邵阳学院中文系的一名大三学生,邵东县灵官殿镇双新村人。

“我家中亲人只有爸爸了,他才43岁,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救他。”3月15日上午11时许,看着“轻松筹”上已有1300多人伸出温暖的援手,筹资金额超过3万元,但距目标金额20万元还相当遥远,21岁的罗颖盯着手机屏幕说。

今年3月11日,罗颖的父亲罗平中突发脑溢血被送往邵阳市中心医院抢救。入院后,又被查出同时患有肾衰竭晚期、膀胱结石、胸腔积液、支气管炎、双肺感染、严重营养不良、低蛋白、痤疮等多种疾病。而此前,罗颖的父亲下半身已瘫痪。

打小,妈妈就离开了罗颖和爸爸。从小和爸爸相依为命的罗颖,被爸爸拉扯大,也被爸爸含辛茹苦培养考上大学。上大学后,罗颖贷款交学费,平时靠做家教赚取生活费。

同学们眼中的罗颖,是一个善良、独立、阳光、乐观的女孩。生活虽苦,却从未听到过她的抱怨。衣服从不华贵,但却干净整洁。高挑的个子,带着中文系女生特有的书卷气,待人礼貌温和,显示出爸爸对女儿良好的家教。

医生介绍,要救罗颖爸爸,首先要做一台脑部手术,而仅此一项手续,费用就要4万多元。而目前罗颖爸爸待在ICU病房,每天的费用都要五六千元。

罗颖说:“我总想着,爸爸,很快了,我已经大三了,马上就可以工作了,也许我不能挣很多很多钱,但是只要你还在我身边,我会努力工作,总有一天我会让你过上好日子,带你去最好的医院治病。我们平平淡淡的,一样很开心。”

现在,邵阳学院的师生们正在积极为救助罗颖爸爸筹款,众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也在关注这对相濡以沫的父女。如果您在微信上看到罗颖发出的“轻松筹”消息,不妨帮帮这个救父心切的女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