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流传“孩子应远离疫苗” 专家回应属无稽之谈

【时间:2017-03-16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近段时间,一个名为“关注疫苗安全”的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为了孩子的健康,请远离疫苗》。该文对孩子接种疫苗提出质疑,一些家长盲从。真实情况如何?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雷鸣作出回应。

雷鸣表示,这个公众号的注册人并不是所谓的中医工作者,目前这个公众号已被封。该文中的说法是危言耸听、无稽之谈。

雷鸣解释,疫苗对人体没有危害,它的存在是有科学依据的。我们可以举出一些例证。比如,早些年的天花病毒,目前通过疫苗接种,已经完全消灭。比如,以前个别新生儿有小儿麻痹症的情形,我市从1993年至今,通过疫苗接种,再未出现患小儿麻痹症的新生儿。再比如,从前,10亿中国人中有近1亿人会得乙肝;现在,得益于乙肝疫苗的接种,感染乙肝的比率只有不到千分之二。

雷鸣介绍,所有可以使用的疫苗中,都需要毒株经过处理,能引起肌体反应,但不导致疾病,这是疫苗的基本原理。每一批疫苗都会经厂家质检,再交由国家食药监局下属的生物制品检验检定中心进行检查,不达到要求不能获准上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