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短信邀请“刷单”? 客服称不法分子模仿假号码

【时间:2017-03-16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我就在淘宝上购买了几次,就收到了‘95188’的短信:邀请加入‘刷单群’,不知道这是不是最新的网购诈骗。”3月13日,周先生反映他疑似收到了来源为“95188”的诈骗短信。

当日下午3时03分,正在家休息的周先生手机一阵振动,打开一看收到了“95188”的短信。短信内容为:尊敬的支付宝用户:您淘宝信誉良好,特邀请您加入淘宝刷单群,可兼职全职,每天轻松赚取300至500元,适合所有人群。请加客服QQ:81******9【支付宝】。

经查验,支付宝的客服电话确实是“95188”。仅用了几次淘宝,周先生怎么会收到这样的短信?生性谨慎的他并没有按照短信要求输入内容,而是选择直接拨打支付宝的客服电话。在核对完身份后,客服告诉他,支付宝并未为他发送任何短信。随后,周先生将此事发送到朋友圈,不少朋友将网上仿造“95188”进行诈骗的事例截图给他,这更让周先生确信自己遇到了骗子。

以目前的技术手段而言,不法分子确实存在利用某些软件模仿各种号码发送短信的可能。就此事,记者拨打“95188”支付宝客服电话。支付宝客服称:“95188和1065开头95188结尾的号码都可能是支付宝发送的,但也存在不法分子模仿假号码的可能,用户应谨慎对待”。在遇到一些自己不清楚、不了解的情况时,顾客不盲听、不盲信的行为值得肯定,与此同时,市民应注意上网安全,在安全的上网环境内使用资金账户。另外,该客服还称,近期他们还接到有关在快递上张贴“刷单”的投诉。

该客服表示,一般情况95188不会主动给顾客发送带有网址的短信,也不会主动邀请顾客加入“刷单”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