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汉在邵阳卖炒货十几年 旺季日入数万元

【时间:2017-03-17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山东临沂大汉在邵卖炒货十几年,凭着炒货质量,凭着勤劳苦干,凭着童叟无欺,他从移动小摊到临街店铺,旺季时日入数万元,将炒货店经营得越发红火。他就是在九井湾菜市场附近开炒货店的张传祥。

抢占先机来邵卖炒货

山东临沂的炒货产业多年来享誉全国。2004年,张传祥带着一身炒货手艺,在各地考察市场。不多时,他便来到邵阳。当时,邵阳的炒货市场并不红火,只有零星分布的小摊贩。张传祥当机立断,抢占先机,在九井湾菜市场摆下摊位,准备试水。

烧起煤、架起锅,将新鲜的葵瓜子倒入锅内,用锅铲用力翻滚。最原始的全手工翻炒,加上质量优良的原材料,张传祥炒出的瓜子又香又亮,且他的摊位摆在人流量多的菜市场附近,很多人被吸引过来,顺便买个半斤八两。“吃过我炒货的人都说好,回头还来买。”张传祥高兴地说。随着顾客增多,回头客又介绍给亲朋好友,张传祥的炒货摊渐渐有了些名气。

炒货质量获交口称赞

生意不错,张传祥便将炒货摊扎根在这。摊位上除了葵瓜子外,还有南瓜子、花生、松子、开心果等各类坚果。葵瓜子从20元一公斤的到36元一公斤的都有。“我们的其他炒货质量也很好,吃过一次的都会回头再买。”张传祥骄傲地说。每位顾客来买炒货,张传祥总是笑脸相迎,从不缺斤少两。附近商户对其交口称赞,顾客们也越来越信任他。

他的炒货摊每天根据销量来炒货,旺季时一天要炒50多公斤花生。“冬季的生意要好很多,特别是过年前后七八天,一天能卖几万块钱。”张传祥说,“夏季的生意就不怎么好,那时我一般会返乡。”

小摊位变成规范商铺

2014年左右,我市开始“创国卫”行动,张传祥顺势而为,在小摊位的对面租下了一家店面,取名“山东炒货老店”,摊位变成了商铺,张传祥当上了店老板。店里除了他以外,还雇佣了四位伙计,都是张传祥的老乡。平日里,张传祥在外卖炒货,伙计们就在仓库炒瓜子。

今年是张传祥来邵的第十三个年头,他的老店多年来累积了好口碑。在九井湾附近巡逻的大祥区红旗路办事处的城管队员黎建武称赞他为人和气、服务态度好且价格实惠。“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是来排着队买的。”黎建武说。

周围的顾客和张传祥都成了老朋友,他们过来买炒货时从不问价,直接让张传祥称个十来元钱,拿袋装起来。张传祥很高兴,也很感动。这些年,他已将邵阳当作第二个故乡。亲身经历了邵阳“创国卫”,他感慨颇多:“这些年来,邵阳变化可大了,卫生越来越好了,人们的素质也越来越高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