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男孩父亲去世母亲患癌辍学 求助社会望救母

【时间:2017-03-17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厚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许厚德)3月16日下午,邵阳中心医院重症病房里,一个神情疲惫的小男孩倚靠在病床边,焦虑而无奈地望着被重病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妈妈,似乎在暗暗呼唤:妈妈,您快点好起来吧!不然我该怎么办?

邵阳县诸甲亭乡三杰村上头组16岁男孩姚文智,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2009年刚满8岁,父亲姚陆山因患白血病,最后留下一个负债累累家庭烂摊子离开了人世。母亲田胜娥含辛茹苦地将姚文智姐弟俩刚刚拉扯大一点,2012年自己又罹患了乳腺癌,这无疑使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4年来,田胜娥不断恶化的病情,全靠丈夫两个家境并不宽裕的哥哥接济和村民捐助,才维持断断续续的治疗,为了给弟媳治病,两个哥哥也欠了一身的账。

5年前姚文智家里的两间土坯房倒塌后,娘儿三个就一直借住在亲戚的一间破旧的房子里,2013年姐姐外出打工至今又渺无音信。孤苦伶仃的姚文智只好寄住在二伯姚北林的家,迫于家庭经济压力和照顾重病的妈妈,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的姚文智已经辍学。

最近一周以来,田胜娥的病情愈发加重,每天光化疗、药物等住院费用就需近4000元,目前已花去医疗费2万多元。面对这一行将破碎的家庭和这个孤苦伶仃的孩子,姚文智的伯伯和全体村民,不得不向社会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发出求助。同时,也希望在当前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普遍惠及广大困难群众的形势下,引起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