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推进公共机构节能 助力绿色发展

【时间:2017-03-18 1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3月17日上午,记者从2017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邵阳市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其中占比较大的三类能源电、汽油、柴油均实现了总能下降,为“十三五”时期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赢得了“开门红”。

2016年,全市人均综合能耗51.17千克标煤/人,同比下降2.17%;人均水耗15.35吨/人,同比下降2.4%;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2.6千克标煤/平方米,单车(汽)油耗4012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期间,邵阳县人民医院和市农科院两家单位申报了省级节能技改项目,其中邵阳县人民医院节能项目已获批。LED节能路灯改造稳步推进,“煤改气”工程进展顺利。同时,对于市辖周边天然气无法辐射的地区,支持本土企业实行合同能源管理,用生物质锅炉、大灶替代燃煤炉进行了大量改造,极大地减少了二氧化硫和烟尘的排放,收到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上,表彰了隆回县人民政府等22个“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丁加阳等50名“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