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芳妮:邵阳首家现代书吧的掌门人

【时间:2017-03-20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何思奇 黄 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何思奇 黄宇)“没有阅读的人生是苍白的,没有美食的人生是遗憾的。而我的职责,就是将阅读和美食这两种人间珍馐同时推介给人们,期间伴以音乐带来的特殊情调。所以,我认为我的工作十分神圣:上管脑子,下管肚子!”3月18日,担任邵阳首家复合型书吧“书里书外24小时书店”店长已39天的夏芳妮这样“自吹自擂”。

第一眼见她精致的娃娃脸和灿烂的笑容花,人们很难将她与她32岁的年龄及将近十年的社会工作经验联系起来:眼前站着的,分明只是十七八岁的小女生啊,怎么就为人妻母了,还是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的“老干部”?

但是,事实告诉人们,原本是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湘中图书城图书部主管的夏芳妮,担任我市首家现代书吧的店长以来,已经初步将书吧经营得有声有色,并想方设法进一步向全市人民推广她的“在音乐和美食中读书的模式”。

在邵阳学院外语系学习期间,性格开朗的夏芳妮就积极参与许多校内活动和校外兼职工作,擅长与人打交道。毕业后,她进入肯德基工作,积累了不少快餐行业的工作经验。2010年,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面向社会招聘员工,夏芳妮抓住了这次机会,顺利通过考试,开启了自己今生与书籍的不解之缘。在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工作的7年间,对于图书、文创行业,夏芳妮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今年初,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决定迈出跨界经营第一步,在邵阳打造一家集书籍、文创产品、吧台饮品和简餐于一体的现代复合型书吧。公司招聘现代书吧店长的消息传出,夏芳妮心想,自己还年轻,了解“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前卫思想,加上过去所积累的餐饮行业和图书行业的工作经历,自己一定能在这片新领域有所作为。于是,她积极参加公司竞聘并脱颖而出,顺利成为我市首家现代书吧“掌门人”。

今年2月8日,“书里书外24小时书店”试营业。由于书吧还处于积累经验阶段,店内管理事务需要多方探索,夏芳妮几乎每天都处于“旋转的陀螺”状态。目前,她已经在书吧内部建立了一个比较完美的团队,并开始侧重营销推广工作。截至3月18日,她掌管的书吧的固定会员已经突破170人,平均每天要接待顾客120人次左右。因为工作过于忙碌,夏芳妮很少有闲暇陪伴家中4岁大的孩子。“我非常感谢家庭的支持,因为我们书吧是新生事物,做好它肯定要付出很多,包括时间和精力。如果没有我爱人和其他家人的支持,我想我是难以这么专心投入书吧工作的。”提到自己的家庭,夏芳妮的脸上充满了感恩和幸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