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次性早餐碗挺立垃圾箱 随手丢垃圾现象好“扎眼”

【时间:2017-03-22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何思奇 吕叶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何思奇 吕叶文)每天,我们匆匆走过,但也许,我们无意间都看到了这样的镜头:

双手捏着一把瓜子壳之类的垃圾,真的不想乱丢,但离垃圾桶还有数步之遥,索性就随便扔了吧。吃完早餐,在店主家抽张餐巾纸,擦擦嘴,完了事,瞅瞅四周,两步之外,有一个垃圾桶,嫌远,练练手,顺手一丢,哎呀,没丢进,废弃的餐巾纸散落大路旁边。

我临时有事,但此地没有停车线,明显不能停车,一看周围没有交警,而且他人也停了,我也停吧,到时再说,于是就停了,交通大堵塞。

如果是我带着儿子上街,肯定遵守交通规则,但今天儿子不在,我就不按斑马线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吧。

……

3月20日,在市区汽车北站出站路的一个垃圾箱顶端,赫然出现了一个一次性早餐碗。可以猜测,早餐碗的主人真的在意邵阳的环境卫生,但出于多种原因,他把“最后一公里”留给了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不可能24小时蹲守某地,于是,这个一次性早餐碗,就可能较长时间留置在垃圾箱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