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将“一元钱城市生存挑战赛”引入邵阳并初获成功

【时间:2017-03-22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一瓶水、一块钱、一张地图,6个孩子为一组,如何利用这些东西在邵阳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生存一天?2016年起,类似的“一元钱城市生存挑战赛”在邵阳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送孩子去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期待孩子能从课本中短暂地解放出来,投入到实践中去。这些活动的开展,离不开90后小伙金广为拓展我市学生素质教育所做的努力。

26岁的金广大学时学的是法律专业,在校期间,凭着优秀的表现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毕业后,他在长沙某公司做法律顾问,负责处理公司的一些合同纠纷。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让金广觉得很不是味儿。2016年初,他两个姐姐先后出嫁,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金广深思熟虑后,决定回家乡邵阳发展。“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太大了,周一到周五天天上课,周末还要去上补习班。如此一来,学的都是书本上的东西,全无实践。”机缘巧合下,返乡的金广接触到了很多学生和家长,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当前我市学生注重书本而缺乏实践的现状。基于这一考虑,金广和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成立了一家工作室,旨在策划锻炼小朋友情商、团队协作能力的活动。第一场活动,他们便定为颇有影响力的城市生存挑战赛。他们与颇有影响力、公信力的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合作,很多家长都给孩子报了名。

做好活动策划后,他们便要进行物料采购:参与的孩子们穿的衣服、背的背包,以及其他杂七杂八的材料。“光衣服、背包就订购了5种,拿到实物后,上手摸料子,才好确定。”金广说,为了保障小朋友的安全,他们要给每位参与者订购保险。同时,他们给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在校招了一批助理老师陪同孩子们活动;给每位助理老师进行培训……

这次活动一炮打响,三百人次参与。此后,他们又接连策划了无底洞探险、科学试验站等多次活动,皆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他们也慢慢在邵阳积累了一些好口碑。

他们的成功,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这一市场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一行业,纷纷效仿。金广很开心,也有紧迫感。如何才能做得更好?这是他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今年,城市生存挑战赛还将继续。金广说:“这不仅仅是城市生存挑战,还是为了向孩子们宣传邵阳文化。比如说,我们要在活动中让孩子去寻找‘六岭烈士公园’。今年,我们准备将‘邵阳八景’纳入进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