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行驶挂车突然起火 货物烧毁现场狼藉一片

【时间:2017-03-23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陶 源【字体:

挂车燃起熊熊大火。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陶源)3月22日凌晨,沪昆高速上,一辆运载五金、杂货的挂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满载的货物几乎全被烧毁。事发后,路政、消防等部门人员到场救援,终将大火扑灭。

当日3时20分许,湖南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路政人员郭岫峰及其队友,从隆回收费站附近查看一起小交通事故后返回市区。当他们行至K1257+775m处时,郭岫峰发现对向的车道上出现火光。郭岫峰立即向上级汇报,停好车,赶往现场对来向车辆进行疏导,避免次生事故。没过多久,高速交警、路政、消防、养护等部门施救力量赶到现场,并迅速投入救援工作。随即,交警部门对道路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

据郭岫峰介绍,起火的是一辆挂车,车头和车厢已经脱离,车厢占据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但散落的货物占据了超车道。车厢里的货物处于猛烈燃烧状态,车厢蹿起3米多高的火苗,10多米长的车厢几乎被大火吞噬,火场飘起几十米高的黑烟。

据该挂车驾驶员介绍,车上满载着五金杂货、玩具以及副食品等。车辆行驶至事发地点时,他通过后视镜看到左后轮处有大量浓烟,于是采取了紧急停车措施,并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见火势太大,车载灭火器无法控制后,他便将车头和车厢进行了脱离,并驶开了现场,从而保住了车头。

为了控制火势,消防官兵出动一台水罐车、一台泡沫车,共计四支水枪对大火进行“围剿”。消防员在“围剿”大火的同时,从车厢抢救出一些货物。

当日5时20分许,消防员彻底将大火扑灭。随后,路政、养护等部门对现场进行了清理。至清晨7时许,超车道恢复通行;14时50分许,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施救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