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从严治党 加强思想建设

【时间:2017-03-23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小兰【字体:

落实从严治党,加强思想建设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根本性建设,是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能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保证。但在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中,依旧存在思想迷茫、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弱化、纪律涣散等问题,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已成为迫切之需。

落实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的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员干部“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肯定什么、否定什么”,“做什么、不做什么”。加强理论联系实践,“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起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解决好理想信念政治方向的问题,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落实从严治党,加强思想道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群众观点,只有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集思广益,党员干部才能清楚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才能对症下药,才能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必须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道德激励约束机制,将道德建设纳入到工作总体规划中来,明确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积极作用,促使党员干部严格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动对接党规党纪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要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廉洁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增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队伍。(廖小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