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砂船和两艘运输船缆绳断裂 威胁在建雪峰大桥

【时间:2017-03-25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 杰 范 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范勇)3月23日11时许,海事巡逻人员在市区资江樟树垅段巡航时,发现船舶走锚险情:一艘挖砂船和两艘运输船缆绳断裂,严重威胁在建的雪峰大桥。海事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将3艘船舶固定,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近日,受持续降雨影响,我市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市地方海事局适时启动防汛工作机制,开展海事巡航。当天巡航时,海事工作人员在该河段发现1艘挖沙船和2艘运输船系泊在一起,距离岸边约50米。由于水位上涨,船身受到猛烈冲击,缆绳已经断裂,锚开始松动,3艘船舶缓慢向下游移动。而下游约150米处是正在施工建设的雪峰大桥,一旦船舶完全失控顺流而下,很有可能撞击到大桥,十分危险。

海事巡逻人员马上向局领导报告,市地方海事局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局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调度多艘船舶进行抢险,成功用锚链、缆绳、钢丝绳将3艘走锚船舶系固在岸边,解除了撞击雪峰大桥的紧急险情。

目前,全市海事部门已经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加强海事巡航检查。他们还通过短信平台提醒各位船主、水运企业、水上在建工程负责同志,采取防范措施,做好防洪准备。督促大家特别注意加强船舶系固工作,留足值守船员,防止出现船舶走锚、移位等意外情况,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