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邵阳市公路两旁皆是景 栽绿建景设置服务区

【时间:2017-03-27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侯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侯婷)3月24日上午,从新邵县城开车去坪上镇办事的钟先生来到寸石镇双江村时,发现路边竟然有一条匝道,车辆可以通向一个类似小公园的区域,有可供休息的亭子和诸多景观树木。钟先生表示,在此停车休息,感觉格外舒服。

这个“小公园”其实是新邵公路部门在207国道上已经建成的4个景点之一。

同样是207国道,离双江村没多远的梅寨村路段,一个服务区也正在施工,正在建设观景区、停车区、车辆维修加水区、餐饮副食和临时休息区。建成后,它将是我市第一个高品质的普通干线停车休息服务区和观景台。

3月23日,全市公路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强化提升公路靓丽化、打造绿色长廊工作。

去年以来,市公路局对接“四边五年”绿色行动,积极推进绿化树木和景观花木相结合的公路园林景观建设,大力实施全市公路宜林路段绿化美化工程,共补(栽)植行道树21万株,实现公路两侧绿化率达到95%以上。其中,新邵县在G207线因地制宜建设绿色景观,在S217公路沿线两侧增加多种绿化植物,取得公路立体绿化效果;武冈市在S219线沿线栽植了大量时令花卉。

市公路局透露,今年,公路部门将积极争取政府启动干线公路绿化平台建设。同时,积极探索与企业联合实施公路绿化新途径,借助社会力量强化公路绿化美化效果,复制推广公路园林景观建设经验,形成亮点和模板,建设美丽公路。

今年,我市将农村公路绿化率目标定为83.5%。此外,在320国道隆回雨山段,也将建设一个服务区,预计年内可以完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