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全面启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

【时间:2017-03-27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杨玉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杨玉兰)邵阳市全面启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相比以前,残疾人康复救助的面更广、力度更大,服务更精准。“康复救助范围由原来的4大类15个项目扩大到7大类32个项目。未成年残疾人接受康复救助的年龄由原来的0—6岁放宽到17岁。”

3月24日,我市举行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和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培训班。根据省、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细则》,我市将按照“准确化识别,个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要求,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通过连续几年的努力,到2020年底,我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其中,本年度全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到40%以上。

在政府统一领导下,残联、卫生计生、扶贫办、财政、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共同组织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