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7-03-27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杨玉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杨玉兰) 邵阳市全面启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按照“准确化识别,个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要求,这一惠民工程将实现“全市本年度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到40%以上。”这是3月24日举行的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和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培训班传出的消息。

当天,市残联对2017年残疾人康复工作作出部署,并请省残联专家就省、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细则》作出解读。根据细则要求,通过几年的努力,到2020年底,我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在政府统一领导下,残联、卫生计生、扶贫办、财政、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分工作协作,共同组织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了确保完成任务,我市将着力建设社区、村康复协调员队伍,建立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明确“以县为主,政府主导,与精准扶贫同步推进”。同时建立技术指导体系,支持定点康复机构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