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2017年中考政策有变 生物地理不再分卷合堂

【时间:2017-03-28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超 王继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王继平)3月21日,邵阳市教育局印发《2017年邵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对照2016年中考政策,记者发现,今年中考政策与往年相比有较明显的变化。

今年,除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与去年一样实行闭卷考试外,思想品德、历史也将进行闭卷考试。同时,作为考查科目的艺术将不再另行安排考试时间,而是在中考的三天时间中统一进行,考试时量为60分钟。此外,八年级的生物、地理科目不再实行去年的分卷合堂考试,而是单独进行考试,考试时间为6月18日上午,每科90分钟。

学科分值方面也有一些变化。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各100分,体育50分,艺术50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和信息技术上机考查成绩每科为10分。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中,学生中考成绩计算方式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各100分,体育50分,地理、生物各按50分计算。中考成绩总分为910分。不过,从今年秋季开始,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各按100分计,2018年中考成绩总分为1010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