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对“节后”花灯进行拆除回收 零件成市民“抢手货”

【时间:2017-03-28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吉)春节早已过了,但许多市民一定对春节期间在市区各处布置的花灯仍记忆犹新,这些花灯精巧细致、造型多样,既营造了璀璨繁华的城市夜景,传递了浓浓的节日问候,也成为市民春节休闲游玩的新景观。

如今春节已过,这些花灯也即将完成自己的“使命”,近日,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开始对火车南站布置的一些花灯进行拆除和回收。

3月25日,市民唐小姐向记者爆料称:在魏源广场花灯拆除现场,发生了市民拆花灯零件的场景。

当天唐小姐上班时路过魏源广场,发现原来布置在广场入口的一处大型花灯,堆放在地上,一些市民在这些灯饰中搜寻可以利用的花灯部件。其中两位老人互相配合,拽出灯笼里的电线后,再用小剪刀剪断,一老人的手臂上缠满了刚剪断的电线。

“火车站本来就是城市的窗口,那边人流多,让外地人看到多不好。”唐小姐说。

25日下午,魏源广场,春节期间吸引数万市民争相观看的灯展现场,已经没有了往日喜庆祥和的气氛,现场扔着很多歪倒在地残缺不全的花灯,破损的布条在风中飘舞。

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拆零件的现象从24日开始,已持续了两天。“当时,我看到有一位小孩拿走了个铁架,还有不少人撕开花灯布罩,将灯泡拧下带走,可能大家认为这些属于丢弃不用的吧。”

那么,这些拆除的花灯是否真要丢弃吗?

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坦诚工作上确实存在失误,没有事先做好相关警示和通知。

工作人员从23日开始拆除魏源广场的花灯,此次拆除的花灯只占其中一部分,而灯光长廊则会继续保留,原计划用两天时间清理完毕,由于下雨,他们暂时将拆除的花灯堆放在原地。

对于部分市民哄拆花灯零件的现象,工作人员也很无奈。他说,这些花灯使用的电线有上千米,灯泡也有数百个,这些都是需要回收再利用的,“其实往年也有这种现象发生,我们接下来将加快清理速度,并在现场增派管理人员。”

这位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市民,对于广场内的花灯,无论是拆除的还是完好的,都不要去拿,市民的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公物,也会给自身和拆除工作带来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