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对工艺画大师唐文林传承弘扬宝庆竹烙刻技艺进行调研

【时间:2017-03-28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超 苏本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苏本武) 3月27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来到邵阳学院,就该院艺术设计系教授、湖南省工艺画大师唐文林传承弘扬宝庆竹烙刻技艺进行调研。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赵为济,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邵阳学院院长彭希林陪同。

宝庆竹烙刻是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庆竹刻的技艺手法之一。唐文林已坚守宝庆竹烙刻技艺二十余载,先后创作出《宝庆印象》《中河街旧影》等一大批反映邵阳旧景和民风民俗题材的作品,并获得“百花杯”“金凤凰”等中国工艺美术领域的多项大奖,还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杰出手工艺品”徽章。

周迎春对唐文林长期以来致力传承与弘扬宝庆竹烙刻技艺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唐文林,要克服困难,继续努力传承、弘扬和发展好宝庆竹烙刻技艺。周迎春要求,邵阳学院要为唐文林教授进行宝庆竹烙刻研究创作提供场地、时间、团队等必要保障,还要通过开设课程、开展讲座、建设研究展示中心等途径,为宝庆竹烙刻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让更多人去关注、学习、传承宝庆竹烙刻技艺;同时,要面向市场求发展,有意识地把宝庆竹烙刻这一技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积极推动宝庆竹烙刻项目的传承弘扬与开发利用,真正让邵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