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机场试飞告捷 预计6月将正式通航

【时间:2017-03-29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炜 谢冰【字体:

首批8名乘客登机,体验这次试飞之旅。

邵阳新闻在线讯(文/记者 曾炜 图/谢冰)3月28日8时18分,一架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的空客A320降落在邵阳武冈机场。它要在这里完成试飞使命。

9时12分,登机。乘务员一再提醒大家坐在35至42座位号。因为乘客少,这样可确保飞机起飞时配载平衡。

“飞机就要启动了,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温馨提醒之后,飞机开始加油上动力,从第三停机道P03开始,沿着固定标识,走了一道弧线后进入跑道。

9时42分,广播里传来“各位乘客,我们就要起飞了”的声音。随着飞机的快速行驶,周围的建筑、人群在机窗前一闪而过。腾空而起的飞机慢慢进入云层,下面的村庄变得模糊。

看着窗外,作为工程建设的参与者与管理者,武冈机场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李金松感慨万千:“2000多个日日夜夜,飞机终于飞上了天。”从前期、建设到校飞、试飞,邵阳以非常的高度、力度确保工程的进度。

因为是试飞,飞机带着“检验”的使命,所以飞得并不快。在机长刘志坤的指挥下,飞机有序地进行着转弯、上升、下降。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刘志坤就通过飞机与武冈结缘。他还记得,那次驾驶的是通用飞机,在这一带开展森林播种,并住在了武冈。

飞机没有飞往其它城市,而是在邵阳境内的上空盘旋。

10时30分,飞机盘旋第一次“回眸”,来到武冈城市的上空。这是它第一次来的方向,又要从这里开始第二次试飞盘旋。

这时是飞机距离城市最近的时候,风景尽收眼底。从未以这样一个高度与角度审视这座城市,俯瞰自己的家园。

原来她竟是这样的美!城市、山川、河流组成一幅天然山水画,成片的油菜花、秧田和墨绿的山脉把这里点缀得春意盎然。纵横交错、大大小小的公路、河流,好像这块大地肌肤上的纹理脉络,不由地令人赞叹自然之美、山河之壮!

12时12分,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盘旋,6次“回眸”,800多公里的里程,空客A320稳稳地停在试飞出发的地方P03停机道上。

12时40分,试飞讲评会宣布:试飞告捷。预计邵阳武冈机场6月将正式通航。

飞机加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