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加强重大动物病疫防控工作

【时间:2017-03-29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新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新萍)3月28日晚上11点,绥宁县乐安铺乡瓦窑村工作人员在县畜牧局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正在焚烧活鸡。

当天晚上约8点,从怀化沅江运往绥宁的1000余只活鸡,在绥宁县乐安铺乡高速公路收费出口成功拦截,通过县畜牧局及该乡工作人员耐心的宣传教育,物主敬某同意将携带的活鸡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

春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绥宁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疫病防控工作,要求畜牧工作:一是要加大对动物防疫工作的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科学防疫意识;二是要加强检疫的监督管理,防止疫病跨区域传播;三是要加强消毒灭源,做好饲养场及周边环境、粪便污染物的消毒;四是要做好集中强制免疫工作,确保动物防疫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不漏场、不漏畜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